雨歇微凉🍬

没有饭吃

【双黑/太中】别来无恙

*心情灰常差的产物(。í _ ì。)
*诈尸更文
*前方有刀注意
*在下被虐的太狠于是决定虐别人(表打我
*ooc预警,不喜勿喷
*以上,我们开始吧(〃ω〃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太宰治根本没有想到会出现这一幕。

他算好了这次和港黑的合作,算好了“双黑”的再次复活,算好了如何将敌人一步一步引进圈套,也算好了如何用自己的死给敌人完完全全的最后一击,也好让自己可以离开这个令人厌恶的世界。
但他没算到的是,本该给自己的致命一击,却被中也挡下了:凶狠的一刀,直直捅向中也的心脏。

当他抱着奄奄一息的中也,恐惧与愤怒使他颤抖不止。鲜红的血液不断从中也心脏的右侧涌出来,浸湿了他衣服的前襟,而生命力似乎也同鲜血一起,被抽离出中也的身体。太宰看着脸色愈发惨白的中也,让他觉得这是他一生中最慌乱的时刻:怎么办——?中也,中也不能死!——对,打电话给医院,不,赶快把与谢野叫来!救中也,快救救他——太宰颤抖着掏出手机,想打求救电话,可还没等按下号码,就被中也阻止了——那只被血染红的手,附上太宰的脸:“……不用了,已经够了……”
太宰脸上都是难以抑制的悲痛:“不……中也,不要,求求你不要这么说……求求你,不要扔下我自己走掉啊……”泪,终于从这个一直强颜欢笑内心却伤痕累累的男人眼中落下,都是自己的错,才让中也变成这样,都是自己不好,才让中也替他去死。
中也露出了苍白的笑容:“……太宰你一直要去死要去死的,这一点也不好玩啊……”他的瞳渐渐涣散,“你……连死都不怕,那有本事就给我好好活着啊……等你活到八十再过来见我啊……”
中也紧皱眉头,吐出一大口鲜血,目光从太宰的脸上转移到远方的夕阳:“最后的夕阳吗……真是美丽啊。”
他渐渐闭上了眼睛,“这样的死法……也不错啊……”中也最后的话语消逝在晚风中,他的手垂落下来,停止了呼吸。
太宰亲眼看着那个鲜活,朝气的中也,在自己怀中没了气息:“……中也?”
然而没有回应,只有一具冰冷的尸体,深深刺痛着他的心。他的中也再也不会一脸嫌弃地喊他“青花鱼”,再也不会气急败坏地追着他打,再也不会有一个人,了解他,熟悉他,和他默契十足——悲痛如海水般淹没了他,令他感到窒息,再一次目睹同伴的死亡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他紧紧地揽住中也,仿佛想将他揉进自己的身体……

这一夜是双黑又一个令所有黑暗组织心惊肉跳的一夜,不仅仅双黑敌人所在的建筑物被填平,所有人死相都异常凄惨:每个人都被凶狠地捅了致命的一刀。而伤口,全部都在心脏的右侧。

然而和前一次不同的是,那个有着枫色的发,眼中仿佛含着星光的青年,再也没能回来。

在中也的葬礼上,太宰没说过一句话,却时不时的将头抬起,注视着远方的云朵,飘向远方。仿佛中也一般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直到葬礼结束,众人差不多都离开时,太宰仍旧静默在中也的墓碑旁。
风卷起落叶,呼啸而过,直到夕阳西下,直到天空已有点点星光。太宰伸出手抚住那陌生又熟悉的碑,沙哑道:“……呐中也,等着我。”

“嘟嘟嘟……”
“喂。”
“太宰君。”
“…红叶…姐。”
“可能有些不妥,但我想这件事还是交给你来办比较好……中也的遗物,我没有吩咐部下整理。”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“中也住处的钥匙,我已经让部下送过去了。”
“……好。”

等到了中也的住处,看着窗一片漆黑,太宰心中五味杂陈,犹豫了半天,深吸一口气,还是进了屋。
屋里满是中也的气息,这一点让太宰的鼻子又酸了起来:“中也?我来了哦。”
调整好情绪,太宰开始打点中也的东西。
衣物、武器、酒……嗯?这是什么?太宰看到了一个被摆在床头的盒子。
那是一个包装的十分精致的盒子,还有酒红色的丝带系在上面,连带着还有一张小卡片。

……是要给哪位小姐的吗?中也。
虽然有些不爽,但是我会帮你转交的哦。

打开卡片,太宰愣住了。
上面写着:青花鱼,生日快乐。
太宰觉得自己拿着卡片的手在颤抖,眼睛涩的不行。终于,视线模糊起来。
“呐中也,”眼泪从太宰脸上滑落。“我知道了……我会好好活下去的……你等着我……我一定会去找你……”

之后的生活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,日子一天天过去。虽然侦探社的人都不点明, 但是太宰确实是与以前不同了。
他再也没提过“自杀”这件事。
按照敦的话说,太宰先生变得十分珍爱自己的生命,就连「完全自杀手册」都被他收起来了。出任务时一切都以安全为前提,那个轻佻、无所事事的太宰,消失了。

还有就是,在之后漫长的岁月里,太宰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侦探社的人们都心知肚明,知道他在守着什么,后辈们都也十分体贴的照顾着他。
偶尔会有不知情的人劝他娶妻生子,他微微笑着默不作声,直到一次喝多了他才一脸厌恶地把对方推开:“不、不可能,他还在等我……总有一天,我会去找他……”然后他掩住面,肩膀微微颤抖。
那天他喝了好多酒,最后是被敦扶回家的,他一路上不知道在嘟嘟囔囔着什么,敦以为是难受啊不舒服什么的,最后才听清他一直在叫一个人的名字——中也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久到让人记不清曾经的事,甚至社长和森先生都相继去世,就连敦也不在年轻。毫无征兆的,临近八十岁的太宰,病倒了。
从医院回来,看着众人支支吾吾、强颜欢笑的样子,太宰心知肚明,却只是笑了笑,道:“……他要来接我了啊。”

之后,就是戏剧一般的故事了。

太宰拒绝了一切治疗,只是躺在床上,靠止痛药勉强的度过每一天。在他八十岁生日那天,他突然提出要求:要去中也的墓前走走。
敦推着轮椅,带着太宰来到了中也的墓前。
太宰表示要敦去远处等他。敦皱着眉头,迟疑道:“太宰先生……”
太宰闭上了眼睛:“没关系的。”
敦终究妥协了。只剩下太宰一个人,面对着中也的墓碑。
“中也,我做到了哦。今天是我八十岁的生日哦。”
“那么,按照约定,你今天要来接我哦。”
“不过还真是不公平啊。我都这么老了,你还是几十年前的模样啊。”
一阵风吹过,太宰有些恍惚,他好像看到了中也从远方走来:“真是输给你了,这么多年还没放下。”
太宰也管不了是不是自己的幻觉,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,向自己心心念念多年的人奔了过去。
太宰仿佛重新回到了二十二岁,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。他揽住中也的肩,紧紧地抱着他,一秒也不想放手。
“喂喂好啦,我喘不过气啦。”中也回抱住他,
可太宰依旧死死地抱着中也:“中也……我好想你……别来无恙啊。”
中也牵住太宰的手:“我这不是来接你了吗。”
多年后,双黑终于再次相见。他们手牵着手,一起离去。

等到敦回到墓前时,发现太宰已经安详的离开了。
“他来……接您了吗……”

最后众人还是决定将太宰安置在中也旁边:生前分离的痛苦,只希望在另一个世界得以慰藉。

双黑——不会再分开了。

fin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
(应该是类似于后记一样的东东)
*我要把自己雷死了(-ι_- )
*果然我还是喜欢写糖•﹏•
*ooc的想抽自己(¬_¬)
*我不管反正我要让双黑在一起(๑´∀`๑)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